A- A+

《國際經濟》星三降經濟預測 撒千億新元振興

時報新聞   2020/05/27 07:42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新加坡周二宣布調降經濟預測,新估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全年縮幅將介於4~7%,將創下1965年以來最大衰幅,也是今年來第三度調降經濟預測。為了支撐跳水的經濟,新加坡同時規畫推出330億新加坡元的第四套振興方案。

 新加坡貿工部周二表示,由於疫情衝擊比原估的還要嚴重,今年全年GDP衰幅預料將落在4~7%,較兩個月前預估的萎縮1~4%,下修三個百分點。

 這已是新加坡今年來第三度調降經濟預測,且若按照最新的預測,今年經濟將創下建國以來最大的衰幅。

 同日稍早,貿工部公布第一季GDP修正值,較去年同期僅縮減0.7%,優於初估的2.2%與市場預期的1.5%縮幅。

 若與去年第四季相比,新加坡今年首季GDP則萎縮4.7%,同樣優於市場預期的7.4%縮幅。

 新加坡為亞洲地區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最嚴重的主要國家,該國衛生部周二公布單日新增383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2,343人。

 眼見疫情衝擊持續擴大,新加坡政府宣布加碼振興方案,第四套振興方案規模達330億新加坡元(約7,000億台幣)。

 加計前三套振興方案,新加坡政府總計將投入近1,000億新元(2兆1,180億台幣),幫助企業與家戶度過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長王瑞杰表示,振興經濟措施的總規模約相當於GDP的近20%,「最新一套方案尤具指標意義,是對空前的危機所必須採取的對策。」

 新一波振興方案的主要重點包括:對下個月解封後未能立即復工的企業或受創嚴重的產業,增加薪資的補貼;對中小型企業提供租金豁免與減免;擴大公部門與民間部門就業機會,總職缺超過4萬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