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Novavax新冠疫苗 啟動臨床測試

時報新聞   2020/05/27 07:42

【時報-台北電】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日前表示,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展開第一階段臨床測試,成為全球最新進入臨床測試階段的新冠肺炎疫苗。

 Novavax表示,將在澳洲墨爾本和布里斯本,招募131名年齡介於18歲至59歲的志願者參與第一階段測試,以了解代號NVX-CoV2373的疫苗是否對人體安全,並能引發免疫反應。初步測試結果預計在7月出爐。

 若是初步測試令人滿意,Novavax計劃擴大進行第二階段測試,擬在美國等多個國家進行試驗,並且擴大受試者的年齡層。該公司表示,第二階段將測試疫苗是否能夠降低新冠肺炎風險。

 Novavax於26日已在墨爾本對六名志願者注射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球生技和製藥公司正加緊疫苗研發和測試腳步,全球目前至少有十種新冠肺炎疫苗正在進行人體測試。

 該公司執行長埃爾克(Stanley Erck)受訪時表示,在確認疫苗是否安全有效之前,公司已著手準備大規模生產。公司通常會等待六至九個月才開始生產。

 埃爾克表示,公司甘冒風險開始大量生產疫苗,因為時間是現階段最要緊的事。

 Novavax研究長葛蘭(Gregory Glenn)博士在線上記者會表示,在測試疫苗的同時,公司也抱著期望疫苗有效的心情準備生產事宜。

 由於Novavax已經開始部署生產工作,2020年底前至少可生產1億劑疫苗,2021年的產量可望達15億劑。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全球正在開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超過120種,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和製藥大廠輝瑞(Pfizer)皆在進行臨床測試。

 Novavax的研發獲得挪威非營利機構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贊助,CEPI承諾資助該公司3.88億美元研發新冠肺炎疫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