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使用患者死亡風險較高 WHO暫停奎寧臨床試驗

時報新聞   2020/05/27 07:42

【時報-台北電】儘管美國總統川普大肆宣揚奎寧可充當新冠肺炎治療藥物,但多項研究指出服用奎寧治療新冠肺炎會增加死亡風險,就連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25日宣布,基於安全考量暫停奎寧臨床試驗。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25日表示:「執行團隊已下令跨國團結試驗計畫暫停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的臨床試驗,以便資料安全監督委員會審查相關安全數據。」譚德塞引述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近日發表的一篇論文指出,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新冠肺炎的患者死亡風險較高,也較容易發生心臟問題。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認為使用羥氯奎寧及氯奎寧(Chloroquine)治療新冠肺炎有安全疑慮。」但他強調奎寧依舊是治療瘧疾或類風溼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的合格藥物。

 譚德塞也表示,世衛組織跨國團結試驗計畫針對新冠肺炎實驗性藥品瑞德西韋(Remdesivir)及HIV療法的臨床試驗仍在進行當中。

 由於川普先前曾大肆宣揚奎寧對抗新冠肺炎的療效,因此世衛組織暫停臨床試驗等同打臉川普。

 川普在5月初公開表示:「我正在服用奎寧。」但隨後又自稱已經停止用藥。他在5月24日受訪時表示:「結束了,我剛結束奎寧療程。順帶一提,我還活得好好的。」

 川普得意表示:「奎寧帶來許多好消息。你們想不到有多少人都在服用奎寧,尤其是那些前線醫護人員。許多人在感染新冠肺炎之前就開始服用了。前線醫護人員很多都有服用奎寧。」但在世衛組織宣布暫停奎寧試驗後,白宮與美國衛生公共服務部皆拒絕回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