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利-生醫》泰博通過配息7元

時報新聞   2020/05/27 09:4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泰博(4736)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7元,並承認108年財報。

據多份市場研究報告顯示,隨著戰後嬰兒潮的陸續邁入中老年,糖尿病檢測以及照護相關產業在未來數年內,全球市場將以每年8%(Revenue)以及12%(Unit Shipment)持續成長。此外,高血壓病患照護與血壓量測監控、醫院持續更新診療設備與汰換老舊系統、工業發展及都市化的關係,空氣污染而導致的呼吸系統疾病;乃至於目前穿戴式量測裝置的流行,而處於高度需求的量測相關市場,皆因需求的增加而呈現持續高度成長的趨勢。

目前全球主要醫療設備消費市場以歐美等先進國家為主。美國歐巴馬政府上任以來,持續關注健保議題以及醫療改革,將為目前受四大廠壟斷血糖市場的局面,投入改變的契機。有鑑於遠距醫療,能夠提升居家照護品質及節省保險支出,美國政府也持續關注並投入相關領域研究。

有鑑於慢性居家醫療商機無限,泰博科技積極投入雲端服務,研發新產品可直接支援雲端服務系統,研發APP應用能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也深入研究雲端服務模式,期待能提供更好的產品品質與性能。 泰博科技每年投入超過8%營業收入的研發費用,高達120位的研發人員,垂直整合醫療設備前端研發與製造,持續深耕醫療領域。目前產品線已能夠滿足多數居家照護的需求,並逐步朝向醫療系統供應商的角色前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