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高收債基金 連八周淨流入

時報新聞   2020/05/28 08:41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苗試驗進度正向,加上聯準會對經濟續表支持,風險性債券開始吸睛。法人觀察,據美銀美林引述EPFR統計顯示,上周除新興市場債小幅淨流出約2.9億美元外,投資等級債及高收益債皆呈現淨流入狀態,其中高收益債以45.5億美元的淨流入金額較前一周更為成長外,並已連續八周迎來基金淨流入。

 美國藥廠試驗傳出樂觀消息,加上美國聯準會主席於聽證會中表示將致力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經濟,並表示聯準會仍有許多政策選項,對市場帶來激勵,雖然同時美中關係續有摩擦,但債市仍多數走揚,其中風險性債券更優於包括公債在內的保守債券。

 安聯美國短年期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在各國央行降息、避險資金大量湧入下,公債資產平均到期殖利率逐漸降低,雖能在市場波動時做為資金暫時避風港,但能提供息收報酬的能力已明顯不若以往。

 在此狀況下,具有相對較高殖利率的高收益債重新受到重視,且隨疫情逐漸趨緩時,市場的風險情緒也持續改善,對於包括高收益債在內等風險性資產的偏好也逐漸增加。從全球資金流向觀察,可發現高收益債市至今已連續八周吸引資金淨流入,並在八周內累計金額來到近300億美元,市場信心隨著資金逐漸歸隊。

 第一金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彥慧表示,美國聯準會釋出購債措施後,化解債市投資人恐慌情緒,近期資金大舉回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