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亞洲最大 友達打造故宮互動牆

時報新聞   2020/05/28 08:43

【時報-台北電】友達與全資子公司「創利空間」跟故宮博物院合作,採用20片55吋拼接牆顯示器,打造長達12公尺、亞洲最大的「文物互動導覽牆」,提供全新導覽互動體驗,27日於故宮導覽大廳正式啟用。

 創利空間搭上智慧零售的商機潮,陸續為台灣電信龍頭廠商、餐飲連鎖店及文創百貨品牌等打造空間,母公司友達近年來積極衝刺商業及工業應用面板業務,從面板人機介面的核心技術優勢出發,透過包括位於亞洲的創利空間,以及位於美國及歐洲的ComQi及JohnRyan等數位看板軟硬整合方案全資子公司,結合集團資源投入商業、運輸、醫療、工業、教育市場,與客戶共築工商智慧物聯生態系,希望掌握各垂直場域的數位轉型新商機。

 友達新事業暨投資管理總部副總楊本豫說,透過尖端顯示和智慧互動技術的應用,在故宮大廳的參訪起點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體驗。未來創利空間將持續發揮雲端及軟硬體整合力,開創新型態的智慧展演應用,結合顯示技術與文創展演內容,提供個人化的參觀體驗。

 因應全球智慧化文創展演新趨勢,創利空間此次聯手太極影音,整合故宮數位典藏資源,於導覽大廳打造智慧博物館互動展示空間。其中包括長達12公尺亞洲最大的「文物互動導覽牆」,採用20片友達55吋高規格拼接牆顯示器組成,具有高解析、低反射、極窄邊框的設計,拼接後的邊框寬度僅1.8mm,以近乎無接縫設計讓參觀者聚焦整體影像內容,提供沉浸式觀賞體驗。

 友達表示,互動導覽牆的設計靈感源自故宮多寶格文物,具有直覺友善的使用介面與紅外線感應設計,可讓多人同時透過點選、拖拉、滑動等互動手勢,輕鬆飽覽300多件故宮文物精彩的圖像、影片、動畫、360度環物模型及書法釋文,整合線上線下體驗,吸引觀眾接續前往展間探索實體文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