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數位轉型AI化 精誠下半年重點

時報新聞   2020/05/28 08:43

【時報-台北電】資訊服務商精誠(6214)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精誠財務長暨發言人鍾志群表示,企業「數位轉型AI化」是未來趨勢,精誠一直以來幫助企業數位轉型,領域橫跨智慧製造、智慧服務、智慧金融、智慧政府與智慧醫療。展望下半年,數位轉型AI化也將是精誠的主要營運動能,雲端方面的業務將會是一大成長動能。

 精誠今年第一季營收57.5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6%,本業營收寫下同期新高。不過第一季業外虧損1.7億元,主要是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金融市場所致,精誠稅後淨利0.6億元,較去年同期的3.84億元減少。每股盈餘0.24元,亦較去年同期1.56元衰退。

 鍾志群指出,第一季受到疫情影響帶動在家工作風潮,為精誠挹注遠距工作商機約5,000~6,000萬元,疫情過後,遠距商機仍然看好。企業雖因應疫情調整工作與會議型態,反而帶動虛擬辦公、行動支付平台、軟體建置等新增商機。而在智慧服務領域,精誠表示,除了銀行與儲值卡等多元行動支付平台、網銀投資管理與財務金融管理系統建置等大型專案的貢獻外,壽險業保單、信用卡帳單等數據處理服務也有所斬獲。

 不過遠距工作確實影響到精誠與客戶洽談的進度,旗下消費市場事業體(CBI)也因為零售業受疫情衝擊而受到些微影響。然隨著疫情趨緩,加上台灣防疫工作有成,鍾志群表示,第二季動能已漸見回升,整體來說,對第二季仍維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而疫情除了直接帶動遠距辦公比例增加以外,也衍伸出其他商機,如資安、基礎建設等,都會精誠未來可能發展的新商機。

 智慧金融部分,受惠於證券逐筆撮合商機,包括金融資訊交換平台建置、海外異地備援方案及海外交易介接、金融創新微服務、雲端自動化管理平台、雲端備份等多元自有服務能量大幅提升,亦帶動業績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