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疫情升溫+美中緊張 韓股收跌0.13%

時報新聞   2020/05/28 16:2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中兩國關係因香港國安法而持續惡化、國內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突然飆升,以及南韓央行對經濟前景看法悲觀,令市場信心受到打擊,周四南韓股市由升轉跌,終場KOSPI指數下跌0.13%,收在2,028.54點,結束連漲3天的升勢。

 在北京當局堅持推動港版國安法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三宣布香港不再享有中國的自治權,這意味著香港不再符合美國法律賦予的特殊地位,並可能觸發美中之間新一波經貿與政治角力。

 南韓央行上午宣布降息1碼,並將南韓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從由2月預估的2.1%大幅下修至負0.2%,創下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萎縮。

 此外,南韓今日公布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達79人,創下近兩個月新高,亦使韓股承壓,使早盤漲幅回吐。韓國衛生當局擔心電商巨頭Coupang在富川市一處物流中心新爆發的大規模群聚感染,將引發更多的確診數。

 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逆勢上揚,分別收漲1%與3%,主要受美光上修本季營收預測激勵。

 今日外資買超韓股428億韓元,散戶賣超2853億韓元,機構投資人買超2418億韓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