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難纏!解除「緊急狀態」才3天 東京又爆群聚感染

時報新聞   2020/05/29 10:42

【時報-台北電】日本雖然剛於25日宣布解除東京、千葉、神奈川、埼玉縣及北海道的「緊急事態宣言」,讓全國歷經一個半月的緊急事態得以解除,不過僅過3日後,東京都又傳出有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大約有21人受到感染,讓外界擔憂受控的疫情可能會再次爆發。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小金井市」的武藏野中央醫院1名職員先於21日確診後,再傳2名護士遭傳染,而在院方擴大檢測後,發現18名病患確診,當前至少有21人確診,為解除緊急事態後,東京首次出現的群聚傳染。

另外NHK報導也指出,北九州28日確認新增21人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中學生與小學生,這也是該市連續6天的總感染數增為43人,其中市內兩家醫院出現群聚感染。另外,該市小倉北區北九州市綜合醫院也傳出共有2人確診,該醫院在28天內的感染數為5人。北九州市表示,這兩家醫院已出現群聚感染。

此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8日受訪時說,雖然中央政府已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但正採取防範「第2波感染」的防疫對策;對於新的群聚感染案,她表示雖然醫院可能發生群聚感染,但因為屬於封閉空間,應該能控制住。(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