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經濟重傷!聯合國示警年底前暴增8600萬窮困兒童

時報新聞   2020/05/29 11:14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對各國經濟衝擊可以說是史無前例,不少家庭頓失收入,尤其是中低收入國家狀況更是嚴重。聯合國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的貧困兒童人數年底前恐爆增8600萬人,來到6.72億人。

從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與非政府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28日發佈的分析數據來看,年底前貧困兒童有可能達到6.72億人,其中三分之二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和南亞地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 (Henrietta Fore)表示,國際社會應該要合作採取措施,因為最貧困階層的家庭和兒童們,要面臨的困境之大,因為家庭收入減少導致無法獲得日常所需飲食,醫療和教育機會更是不用說了;政府的財政緊縮,也會使家庭獲得的社會福利恐降低,導致遏制疫情變得更困難。(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