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韓連夜運輸設備進薩德 東北亞情勢恐添慮

時報新聞   2020/05/29 11:55

【時報-台北電】中美關係愈發緊張,任何周邊國家軍事設施移動都會引發聯想。韓聯社29日報導,南韓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從28日晚間至29日早上,將工程設備和建材運入位於廣尚北道星州郡的薩德 (THAAD)反導系統基地,南韓國防部表示,韓方對駐韓美軍陸路運輸有關設備提供支援,運輸任務上午6時許完成。軍事觀察家認為,此舉可能是準備加緊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南韓與美方透過陸路,連夜運輸有關設備,引來星州郡居民及反薩團體成員50多人阻撓運輸,南韓警方表示經多次警告無效,於凌晨發動3700多名警力強行驅散,過程中有5名居民受傷。

駐韓美軍在2017年3月擬在星州基地部署薩德系統雷達和兩套發射架,當時南韓政府進行小規模環評,同年7月南韓國防部決定實施普通環境影響評估,將根據結果決定是否最終部署。在目前中美關係緊張升級之下,擔心此舉將惡化南韓與中國關係。

不過南韓國防部表示,這次搬運設備和建材是為了改善基地內韓美官兵的工作條件,因為考慮新冠疫情等條件,才會在夜間進行相關工作,不過當地也有傳言,包括攔截導彈也被運入基地。(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