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美元指數創2個半月新低

時報新聞   2020/05/30 09:06

【時報-各報要聞】儘管中美關係因香港問題緊張情勢升高,但因全球經濟陸續解封帶動資金湧向風險性資產,美元短線賣相不佳連連走貶,周五兌歐元再貶0.5%,並失守1.11美元支撐,創二個月新低,追蹤兌六大對手貨幣的美元指數更下探二個半月最低。

 周五歐洲匯市盤,美元兌歐元跌破1.11美元,來到1.1132美元,重貶0.5%,創3月27日以來新低,美元兌歐元已連跌四天,累計大跌逾2%。美元兌日圓則因避險資金搶進日圓而下跌,盤中最低來到107.09日圓,貶幅也高達0.5%。

 主要貨幣中又以英鎊表現最為弱勢,由於與歐盟的貿易談判無明顯進展,加上市場盛傳英國也可能實施負利率,英鎊盤中一度失守1.23美元,來到1.2298美元,貶0.2%。

 追蹤美元兌六大對手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下探至98.01,創3月16日以來新低,跌幅達0.38%。

 歐元本周最大利多為歐盟執委會通過7,500億歐元的復甦基金,投資人認為此舉有利加速歐元區經濟脫離衰退走向復甦。

 Monex Europe外匯分析師哈維(Simon Harvey)表示,「復甦基金一案最後能否在6月歐盟領袖峰會過關,市場還是存有質疑的聲音,不過短線影響匯市走向的最大因素還在於市場風險氛圍。」

 此外,針對大陸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加強掌控香港一事,美國總統川普定於周五舉行記者會,市場高度關注美方是否有明確的反制措施。

 新加坡銀行貨幣策略師沈茂雄指出,「我認為市場還是擔心情勢會升高到更加緊張的地步,如果川普執意要動用到貿易關稅,那就會造成明顯的衝擊。」

 三菱日聯銀行全球市場研究部門主管內田也表示,「現階段市場的氛圍是樂觀看待經濟復甦,但我預料此一氛圍將漸漸遭中美關係緊張情勢所取代,到時候資金又將從風險性資產撤出,並轉入日圓與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