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4月汽車生產 幾近停擺

時報新聞   2020/05/30 16:16

【時報-台北電】新冠疫情大流行迫使車廠關閉生產線,車市需求也隨之急凍,據英國汽車製造商暨貿易商協會(SMMT)最新報告,4月英國汽車生產幾近停擺,產量不到200輛,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減99.7%,創二次大戰以來最低產能。

 SMMT公布,4月英國僅生產汽車197輛,與去年同月的7.1萬輛相比,減幅多達99.7%。而今年迄今英國汽車產量相較去年同期,已掉了四分之一以上。

 受SMMT委託的研究機構AutoAnalysis預測,英國今年全年汽車產量恐跌至87萬輛左右,遠低於2009年金融危機期間的產能谷底99.946萬輛。

 SMMT指出,4月僅197輛頂級豪華跑車出廠,當中45輛是內銷。而且部分汽車工廠「不務正業」,在4月改為醫護人員生產個人防護裝備711,495件。4月英國工廠生產830具新車引擎,其中781具出口,較去年同期暴減99.5%。

 自4月以來,英國僅少數汽車工廠重啟生產線,該國最大汽車工廠、日本日產汽車(Nissan)在桑德蘭的廠房,要到6月才會復工。

 SMMT執行長哈維斯指出:「英國汽車工廠在4月處於閒置狀態,有這樣的數字不令人意外,但這也凸顯出該產業面臨的巨大挑戰,上月營收形同歸零。」

 儘管英國汽車業按照計畫緩步復工,工會表示,元氣大傷的汽車業還是需要政府緊急援助。

 英國最大工會「聯合工會」助理祕書長透納指出:「我們急需一套計畫支援英國世界級的汽車工業,來度過這場危機,包括注資捍衛就業,支持汽車業朝電動化轉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