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旅遊業要求 放棄入境隔離計畫

時報新聞   2020/05/30 16:30

【時報-台北電】英國逾70家大型旅遊和飯店業者聯合陳情,要求政府放棄強制入境旅客自主隔離14天的防疫計畫,聲稱此舉將對旅遊產業造成嚴重損害。

 英國內政大臣派特爾(Priti Patel)日前宣布,自6月8日起,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自我隔離14天,違者將面臨1,000英鎊罰款。這項政策每三周會重新評估一次,以符合現況考量。

 英國逾70家旅遊業者聯署致函給派特爾,稱這項政策將影響赴英國旅遊的觀光客人數,讓飽受疫情衝擊的旅遊產業遭受更嚴重的損害。

 業者在信中寫道:「旅遊業最不需要的是強制所有入境旅客自主隔離,此舉將抑制外國遊客到英國旅遊,也影響本地旅客出國意願,甚至可能引起其他國家對英國遊客採行相似的隔離規定。」

 上書的業者包括麗池、凱悅和多切斯特飯店(Dorchester),以及Cookson Adventures和Abercrombie & Kent Group等旅遊公司。

 業者在信中指出,根據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數據,觀光旅遊產業對英國2019年經濟貢獻2,000億英鎊,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約9%,創造將近400萬個工作機會,占英國整體勞動人口的11%。

 豪華旅遊服務業者Cookson Adventures創辦人庫克森(Henry Cookso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讓旅遊業哀鴻遍野,我們不能讓隔離檢疫進一步重創經濟,不然英國將面臨比新冠肺炎病毒更大的危難。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隨著全球逐漸走出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必須降低境外移入風險,保護大眾。此外,政府將透過大規模經濟援助計畫,持續支援旅遊產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