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訊服務》瞄準AI應用 敦陽科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20/05/30 17:00

【時報-台北電】資服廠敦陽科(2480)近期營運向上,敦陽科表示,展望2020年營運,今年將會以過去在高科技製造業、電信業、金融服務業的經驗,針對AI深度學習應用,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

 敦陽科29日獲法人力挺,收盤價69元,漲幅2.53%。敦陽科去年營收55.2億元,年增18.8%,稅後淨利4.46億元,每股盈餘4.2元寫18年來新高,亦為掛牌以來次高,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4.45元。

 此外,敦陽科也表示,異業結盟是雲端服務的成功要素,接下來將推動推動異業結盟及開發適當的商業模式,以打造加值鏈為主的獲利模式。法人預估,隨著5G基礎建設、AI機器學習及資安需求持續成長,整體來說公司中長期營運展望樂觀。

 敦陽科為台灣大型系統整合商,目前員工人數為580人,為國內少數伺服器設備商,及網路設備相關與軟體服務廠商,也是Oracle及IBM等工作站及伺服器的重要代理商。敦陽科國內多家客戶為大型上市櫃公司,以去年客戶產業比重來看,主要來自半導體及ICT占46%、電信占18%、政府單位和教育占12%、交通運輸傳統機械製造業占8%,生化醫療占2%,產業分布廣泛。

 敦陽科今年第一季營收13.08億元,稅後淨利1.3億元,較去年1.23億元成長。每股盈餘1.22元。

 展望今年下半年營運,敦陽科表示,各式雲端服務以及行動智慧裝置應用已然產生大量資料,而多樣化的巨量資料分析應用,已在不同產業逐漸建構起不同的AI應用模型。今年敦陽科將會針對巨量資料分析、AI深度學習等應用,提出適用於不同產業的解決方案,包括顧問、平台、分析工具等。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不過敦陽科業務大部分仍集中在台灣,因此受疫情影響不大。法人指出,敦陽科大陸子公司營收去年占比為6.6%,目前大陸地區的專案裝機時間預期將往後遞延至下半年,台灣部分目前在手專案仍持續進行中,並未受疫情衝擊。此外,今年第一季敦陽科部分客戶已增加異地備援、遠端會議及資安相關需求,惟目前來看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第二季之後後是否影響新案進度,還有待後續觀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