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新冠疫情橫掃 全球1/6年輕人失業

時報新聞   2020/05/31 14:48

【時報-台北電】根據國際勞工組織的一份最新報告,新冠病毒疫情對年輕人的打擊「比其他任何群體都更大更快」,有可能給他們的職業生涯留下終身疤痕。

自疫情爆發以來,已有超過六分之一的年輕人停止了工作,即便是未遭解雇的青年群體,其工作時間也減少了23%,其中女性受到的影響超過男性。

國際勞工組織表示,疫情給青年群體帶來三重打擊:不僅影響現有職業,還打亂了教育和培訓的安排,對於渴望進入勞動力市場或轉換工作的群體更是製造了巨大的障礙。

在美國,16至24歲年輕男性的失業率從2月份的8.5%升至4月份的24%,年輕女性的失業率從7.5%升至29.8%。類似的趨勢也在加拿大、澳大利亞和其他國家出現。在經濟衰退期間進入勞動力市場的年輕人可能會遭受多年的影響,因為他們很難找到一份工作,或者不得不接受一份不符合他們教育背景的工作。(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趙永紝)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