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美國城市宵禁壓抑美元走勢 非美貨幣翻揚

時報新聞   2020/06/01 09:3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上周周線仍收紅,成交量則是放大到2095.76億元,新台幣匯價上周五收在30.032元。6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台股開高再度站回「萬一」,美元指數回跌向98元整數關卡叩關,南非幣和澳幣早盤明顯走升,新台幣匯價則以30元開盤,盤中升抵29.935元。

上周末美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引爆全美示威抗議,美國已有近40座城市實施宵禁,已知有3州因此進入災難緊急狀態,伊利諾州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也宣布,從晚間9點到清晨6點的全市宵禁將無限期實施,直到另行通知。消息面壓抑美元指數,今早非美貨幣翻揚。

針對近期台股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過去一周台股持續受到多空消息拉扯,以及內外資仍不同調等的影響,指數仍呈現區間震盪,儘管指數面臨萬一的心理關卡,不過受惠於疫情疫苗新藥等利多消息、以及充沛的資金,支撐台股在萬一下整理。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現階段從心裡面來看,市場關注的是指數來到萬一附近,接下來景氣復甦狀況,是否能支撐;另外,時序上也接近檢視下半年獲利預估和展望的時間點,加上華為禁令以及衍生出的美中關係變數,在在都增添市場的不確定性。不過,充沛的資金環境,確實對台股後市形成較強的支撐力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