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澳洲央行維持寬鬆政策 看好解封後經濟加快復甦

時報新聞   2020/06/02 14:22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央行周二宣布維持基準利率於歷史低點不變,且隨著澳洲本季逐漸重啟經濟活動,該央行對經濟情勢的看法亦有所改善。

 澳洲央行周二召開貨幣政策會議,會後宣布現金利率維持不變,仍為歷史最低的0.25%,此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該央行並表示必要時,將一直維持寬鬆政策立場。

 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在會後聲明中表示,央行已準備好在必要時擴大購買政府公債規模,以確保3年期債息持穩於25基點。

 澳洲央行看好在解除防疫封鎖措施後,經濟將加快復甦,洛威表示,本季澳洲經濟正面臨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The 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萎縮,但衰退程度可能小於先前預期,雖然第二季經濟難逃負成長,但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澳洲第一季經常帳盈餘創下歷史新高,顯示首季可能已閃過經濟萎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