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集結20醫療機構2000廠商 貿協打造線上英語防疫國家館

時報新聞   2020/06/04 17:18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全球受疫情影響使各國防疫策略成為國際重要議題,台灣因超前部屬與各方資源投入穩定疫情獲國際正面評價。外貿協會今(4)日宣布結合各界專家、逾2千家防疫廠商及20所醫療機構,打造面向全球線上的英語「防疫國家館」,以台灣醫療數位平台主動共享防疫資訊並推廣國內防疫產業。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台灣因有堅強政府領導團隊、自SARS以來的防疫經驗,全球最好的全民健保及醫療照護體系、強大的資通訊科技及防疫產業,成為世界防疫的模範生。

但黃志芳也強調,台灣不能置身事外,目前仍有許多正與疫情奮戰的國家與人民須要協助,基於人道精神並為盡地球村一份子之力,線上「防疫國家館」整合國內各方的防疫優勢,分享台灣防疫經驗,媒合醫療科技與醫材設備等物資供應,希望能提供為疫情所苦國家的政府機構、專業醫療人員、國際買主與一般民眾一站式的服務,讓不同需求的國際訪客皆能在此找尋解決方案、即時服務。

貿協表示,全球正走向後疫情時代,未來防疫意識、政策作法與產品討論度將持續提升亦具高度醫療物資、服務等需求;貿協透過建立單一入口網站,整合2千家國內防疫產業廠商與20所醫療機構的產業專區(Industries),邀請各界學者及專家的經驗分享專區(Experience Sharing)與各項成功防疫作法的台灣防疫模式(Taiwan Model)專區。

同時,為跨越實體交流限制,線上「防疫國家館」亦建立數位管道如線上醫院防疫經驗分享,與近期台灣經貿網流量熱點的防疫專區,立即提供客製化安排醫療視訊會議、採購洽談及線上下單服務,即時為國際提供必要協助。

貿協統計,醫療視訊研討會議截至5月底,已媒合的國家緬甸、印度、泰國、秘魯、哥倫比亞及墨西哥等國,共舉辦12場線上研討會,超過1萬3千名醫護人員參與。

以日前媒合成大醫院與印度藥商線上防疫課程為例,成大醫院透過視訊教學與印度1萬2500位醫師分享防疫經驗,是台灣醫療實力展現的最佳案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