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利多紛陳 紡織股挑戰年線

時報新聞   2020/06/05 12:2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際油價西德州原油及布蘭特原油價格,均從4月間的低點強彈1倍以上,帶動近期紡織中、上游股價反彈,預期油價續攻堅,則相關受惠股可望展開波段反彈行情。早盤紡織中、上游個股包括力麗(1444)、力鵬(1447)、集盛(1455)和聚隆(1466)等股價均表現優於大盤。

近期紡織股的利多不斷,各國陸續解封運動賽事重啟,口罩出口解禁以及國際油價反彈等;在眾利多下,紡織類股已經站回半年線,向上挑戰年線反壓。

今早紡織股反彈指標力鵬和力麗,其中力麗受惠於瓶用聚酯粒的需求增加,6月已經開台委外代工,有助挹注當月營收。進入夏季,飲料包裝等需求增加,拉高瓶用聚酯粒需求。力麗發言人陳漢卿認為,除了瓶用聚酯粒外,6月後各國陸續解封,有助成衣的庫存消化,因此,待庫存消化一段時間後,就會引發一波因中、上游停工太久的爆發性急單。

至於4月以來原油價格反彈對加工絲等的價格是否有帶動效果?陳漢卿認為,油價反彈一倍,尼龍、CPL、EG等價格反彈約僅1成,但只要油價維持在緩漲的趨勢上,未來紡織需求端的拉動,對加工絲和尼龍業者而言,仍是受惠的。

如興近期獲外資加碼卡位,今早盤中一度站上漲停價。如興日前攜手台灣新創公司NTX,發表以冷轉印牛仔褲技術,製程減少93%的用水、省下40%染料,將產品良率提升至98%,生產週期更可以由原本4個月大幅縮短至2個月,讓營運更具彈性,資金效率提升。

如興與NTX歷時2年研究,將NTX Cooltrans(冷轉印)技術運用在布料上,能印棉布、燈心絨、回收聚酯等材質,改變百年既定的牛仔褲製程,原本製程要用一大缸染色,還要把布拿起來乾燥、等待氧化才知道最後有沒有染成功。運用冷轉印,一台機器就能將胚布染整、縫製、水洗製程簡化。此外,如興也在柬埔寨增設口罩、隔離衣產能,目前有一台口罩機上線量產、一個月300萬片,將陸續導入9台生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