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三駕馬車拉紡織 景氣露曙光

時報新聞   2020/06/18 07:53

【時報-台北電】紡織族群受惠解封後產業谷底彈升題材外,17日更在全球賽事重新開打、防疫商機及資產題材等三駕馬車拉動下,由成衣雙雄儒鴻(1476)與聚陽(1477)領頭,帶動整體族群同步走揚,南緯(1467)等個股表現格外亮眼。

 法人指出,解封行情的展開為紡織族群第三季的營運復甦奠下基礎,雖個股5月營收表現普遍黯淡,但在各自題材陸續發威後,近期也紛紛出現補漲行情,激勵紡織指數17日強彈2.82%外,成交值也放大至41.96億元,較前日大增逾九成。

 其中主流題材包括全球賽市的重新開打,除足壇盛事的英超聯賽在18日率先復賽外,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也預計將於7月底開賽,高爾夫球、羽球的重要賽事也陸續復辦,順利帶動相關消費需求回溫,身為Nike、Adidas等知名品牌大廠供應商的儒鴻與聚陽首當受惠,訂單能見度漸趨明朗後,17日雙雙獲法人買盤敲進,攜手走揚逾2%。

 此外,宏遠、南緯、弘裕及如興等個股成功切入口罩、隔離衣、防護衣及手術衣等醫療市場,成功躋身防疫概念股,法人認為,在疫情還未完全獲得控制前,相關個股股價將有望緊跟防疫股走勢,也因此要格外留意股價若嚴重超漲,恐將面臨大幅度回檔。

 至於資產題材方面,受惠新台幣維持強勢格局及近期股東會的召開,部分個股同步出現強漲行情,包括南緯16日股東會後將已經停產的台南廠轉列投資性不動產,在市場對於處分利益挹注獲利的想像空間下,股價17日強拉9.93%外,三洋紡的桃園資產題材及南紡的土地活化題材,也皆帶動自身股價強攻至漲停板,表現強勁。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現今在盤面資金充沛下,有題材的個股均有機會出現落後補漲的走勢,惟在操作上需注意個股基期位置,偏高個股應相對謹慎。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在市場對於解封後需求回溫的期待下,紡織族群近期展開補漲行情,但仍需留意二次疫情的增溫跡象,做好風險控管為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