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銀彈充足 興櫃股邁向填息路

時報新聞   2020/06/22 08:00

【時報-台北電】資金行情全境擴散,興櫃市場也在熱錢蜂擁匯入下,上周成交值再度突破200億元大關,創今年以來單周成交值次高成績,收漲家數同步達151檔,占整體市場逾六成,其中碩辣椒(6736)的表現最強勁。

 法人指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周在29.6字頭附近擺盪,全周強升1.02角,成為資金浪潮的底蘊,連帶激勵興櫃市場連續七周的周成交值達百億元大關外,個股也百花齊放,有題材、股價偏低的個股,皆陸續出現補漲走勢。

 譬如辣椒子公司碩辣椒受惠新作或改版遊戲陸續就位外,旗下自製手遊《真‧三國無雙 斬》及《戰國RENKA》也將分別進軍大陸與日本市場,帶動均價上周狂飆125.76%,榮登上周興櫃漲幅王寶座。

 至於碩豐、欣耀、普生、博錸、雷虎陞、陞達科技、斯其大及金萬林等八檔個股,也因各擁題材,上周均價漲幅皆逾三成。

 除權息方面,興櫃股王穎崴擬配發12元現金股利,因是今年興櫃股中最高現金股利,16日的填息走勢也格外受矚目,首日便完成填息,也為後續興櫃股填息行情提振信心。

 本周興櫃也將再度迎來重量級的個股除息,包括已申請轉上市的長亨22日除息7元外,23日也將有工業電腦廠沅聖與申請上櫃的陞達科技,各自除息10元與1.5元,24日則有興櫃股后綠界科技、利得、秀育及弘凱將進行除息。

 其中弘凱、長亨及沅聖等三檔個股,以19日收盤均價計算,殖利率分別高達8.83%、7.67%、7.18%,沅聖的10元現金股利更是僅次穎崴的12元,在興櫃股中與洋基工程並列第二,因此也將成為高殖利率題材股的填息指標。

 另外在疫情逐步趨緩後,暌違一個月再現興櫃新血,遊艇會員俱樂部業者亞果遊艇擬於7月1日以每股30元參考價登錄興櫃,該公司去年順利轉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