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搭防疫列車 低價紡織股活跳跳

時報新聞   2020/06/22 08:08

【時報-台北電】全球疫情仍未平緩,大陸北京疫情又起,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產品,在產業大環境低迷下,成為紡纖廠商營運救命丹,國內低價紡織族群宏遠(1460)、聚隆(1466)、南緯(1467)、弘裕(1474)及如興(4414)在投入防疫產品生產下,「防疫概念」題材吸引短線買盤追逐,近期躍上大盤主流,成為市場焦點。

 這些低價防疫概念族群,6月以來的股價漲幅都已超過五成;其中,南緯從6月1日股價13.8元,至上周五(19)日收盤已來到35.85元,漲幅高達159.2%;聚隆則是從月初的10元,至19日收盤20.5元,飆漲了105%。

 宏遠是以核心防水透濕技術,開發可符合P3防護衣等級的布料,搭配廠內成衣產線,先開發出一般適用P1等級的隔離衣,再以製作機能性服飾的經驗,調整止水條的契合度,開發P3等級的防護衣。

 爭取防疫商機,加工絲生產商聚隆,在疫情爆發後,跨足口罩熔噴布生產,斥約一千萬元建置首條熔噴布生產線,預定6月量產,月產能30噸,可供給100萬片口罩所需熔噴布。

 南緯本身營業項目本就包含隔離衣代工,從用量最大的P1到P2、P3等級都有;在全球疫情大爆發後,代工訂單每月都以大幅度的速度在增加。

 台灣最大工業用布廠弘裕,今年成功擠身防疫概念股,獲得國內外手術衣及隔離衣胚布或成品布訂單;另外,弘裕的醫療用衣物、手術衣、隔離衣、覆蓋巾、醫療包布及束帶等產品,成功取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註冊及列名後,將可望出口美國市場。

 牛仔褲大廠如興,也看到了防疫商機的可觀,今年3月已陸續投入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產品的生產;如興指出,從5月以來已陸續小量生產,6月可大量出貨,今年訂單能見度無虞。

 不過,這些紡纖防疫概念個股,目前生產的防疫產品規模及產能,在各家整體營收中,所占比極小,甚至1%不到,且個股今年第一季營運都處於虧損,或只是小賺;法人認為,防疫概念應屬市場短線題材,中長期仍要檢視廠商投入後的生產規模、訂單來源及持續性、獲利能見度等,才具投資價值。(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