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美時戒毒癮藥、血癌藥增溫 今年營收動能強

時報新聞   2020/06/23 07:4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在美上市的戒毒癮藥gSuboxone,去年底市占不到10%,如今市占率已達35%,去年訂下的市占率目標已經提前達標,另外,血癌藥在中東歐等市場銷售增溫,法人認為,美時今年營收將挑戰高個位數成長。

美時另一個潛力十足的藥物是治療血癌的首個Revlimid的學名藥Lenalidomide,目前已在已在中、東歐地區開始銷售,美時副總經理沈燁表示,這是全球前三大藥物也是全球第一大的小分子藥物,預期將會在2022年第3季在美國市場上市,屆時對公司業績貢獻將會十分的大,明年也將規劃在日本送件申請藥證。

在東南亞市場的布局方面,市場範圍涵蓋泰國、越南、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斯里蘭卡、及孟加拉等。在所有東南亞市場中,越南以五年複合成長率達11.5%成為全區成長最快速的國家,而針對越南市場,美時不僅已透過贏得國家標案、成功地上市治療慢性骨髓性白血病的Imatinib 100mg,另將在今年7月上市全越南市場中第一個Imatinib400mg學名藥。

此外,針對第二大成長市場印尼(五年複合成長率達9.8%),美時亦已於今年初在當地市場取得首波藥證,包含Gefitinib、Temozolomide、皆為美時自有研發之抗癌產品,後續將由台灣廠區製造外銷、預計於今年底前上市,為美時抗癌產品有效地擴大產品出海口。而除了已獲證的8項產品、美時目前尚有26個品項在菲律賓、泰國、越南及新加玻等申請查登中,並有超過5個以上的品項將在後續幾個季度陸續送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