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HDI給力 台光電、健鼎吃補

時報新聞   2020/06/23 07:57

【時報-台北電】上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市場憂心終端消費力道下滑,導致今年傳統電子旺季不旺,不過好消息是不少大廠在股東會上釋出傳統旺季仍在的展望,其中受惠5G通訊來臨,像是伺服器、手機、筆電、平板等需求不算淡,加上功能提升帶動高階HDI需求增加,相關供應鏈如台光電(2383)、健鼎(3044)、華通(2313)可望受惠。

 台光電表示,高階筆電、平板開始採用高階HDI,桌上型電腦也由傳統板轉為HDI架構,另外AI、雲端運算、高效能運算趨勢下,資料中心高階繪圖處理器GPU的新設計架構,也使用更多高階HDI材料,因此看好整體HDI市場將維持成長的趨勢不變。

 健鼎日前股東會上表示,目前除HDI還很好外,伺服器跟手機也還不錯,其他產品則表現持平,如汽車板表現相對較弱、HDD、NB有慢慢趨緩。營運展望上,第二季因需求、稼動率上升,會優於第一季,緊接著傳統旺季來臨,預期第三季可望優於第二季,至於第四季則還要持續觀察。

 法人報告指出,健鼎的汽車板、HDD需求回溫力道不明顯,不過伺服器、網通HDI以及SSD出貨動能不錯,需求仍看好,預期傳統旺季來臨,有助於營運持續走高至第三季,惟去年因稼動率滿載、產品組合較佳,拉高基期,今年能否超越去年仍要再觀察。

 華通表示,整體市場經濟受到疫情、貿易戰、地緣政治風險等多重因素影響,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如手機的銷售復甦速度緩慢,公司對下半年傳統旺季的成長力道會採取比較審慎的看法。不過5G的發展趨勢對於手機產品往高階設計需求依舊不變,且華通接單及應變能力在這幾年明顯提升,今年仍會非常小心關注中美貿易對手機市場的衝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