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外資》錢往高處去 外資重倉股成港灣

時報新聞   2020/06/25 16:28

【時報-台北電】端午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外資非但未出現調節賣壓,反而積極進補近百億元,持股比率逾三成的重倉股也因籌碼相對乾淨,受散戶調節影響較低,包含瑞昱(2379)、旭隼(6409)等個股成為資金長假前的靠岸港灣。

 法人指出,外資主要跟隨美股動作,不像內資在乎長假效應,因此那斯達克指數23日創高帶動下,24日果然再度買超台股95.81億元。大盤藉由資金行情已進入典型牛市,尤其高價股與權值股更是外資首選,投資人不能患有恐高症,應以個股前景展望及實際獲利為圭臬。

 根據統計,扣除第一上市櫃的公司後,外資持股比例逾三成且24日持續買超的個股共計58檔,其中收漲家數達40檔,占比為68.97%,包括智冠強彈8.13%外,鴻海、瑞昱、旭隼、信驊、智伸科、台郡等個股也有2%以上的漲幅。

 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認為,外資6月以來買超905億元,不但未及5月的1,517億元賣超金額,且以今年前五個月累計賣超金額6,627億元計算,回補幅度僅13.66%,因此在還未見到外資買超的高峰前,預期大盤驚驚漲的格局不至於有太大變化。

 而強勢股自然有其道理,才能吸引外資買盤持續敲進,譬如24日股價創下歷史新高的網通晶片大廠瑞昱及不斷電系統(UPS)大廠旭隼。瑞昱受惠第三季的消費市場回溫前景,以及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對自動降噪(ANC)需求成長,下半年營運動能強勁;而旭隼24日股東會雖釋出下半年保守看法,但在公司成長優於整體產業下,待短線風波過去後,法人對長線仍抱持正向樂觀的態度。

 朱成志表示,儘管整體大盤處在多頭格局裡,投資人仍應保持警戒,尤其美國大選愈接近,美國總統川普的影響變數加劇,個股若沒有基本面支撐,容易出現大幅度的回檔。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同樣認為,投資人偏多操作之際,美洲的疫情狀況、中美貿易戰及科技指標股漲勢延續與否,皆將牽動市場信心,需特別提防相關變數的可能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