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真好玩配息0.8元 今年三箭齊發獲利可期

時報新聞   2020/06/29 10:55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真好玩(8491)今日舉行股東會,會中承認108年度財報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元。董事長周玄昆表示,最近推出的《天啟紀元》表現相當不錯,上市首日即搶下App store與Google Play兩大平台冠亞軍寶座,目前營運團隊正積極準備海外市場上市作業,預計7月將搶先推出擅長經營的韓國市場。

而今年下半年度真好玩除代理遊戲外,也將推出自研產品,共將再推出4款手遊。此外,增值業務與知名廠商跨界合作創新模式,也將於第4季推出,今年營運策略三箭齊發,獲利可期。

 真好玩108年合併營收18.6億元,年成長8.14%,創歷年新高,營業毛利0.91億元,年增15.18%,稅後淨利0.4億元,每股盈餘1.49元。

周玄昆指出,去年雖因產品動能不足,但整體營收仍創下歷史新高,顯示真好玩積極轉型策略奏效。今年將全面調整組織,擴大自研產品投入,強化公司體質,並持續調整產品發行節奏,著手於遊戲數據及內容的調整,積極搶佔全球手遊市場。

 今年公司以自研產品推向全球市場力求突破、代理遊戲穩定獲利及跨界增值業務開創營收新模式三大策略,再創獲利高峰。

 在自研產品部分,真好玩除縱向整併公司營運團隊實力、橫向整合各地市場的資源,積極轉型為自主研運銷的遊戲公司,將透過過去多年累積的成功營運經驗,大數據(Big Data)分析獲利模型,將自研產品推向全球市場力求更高獲利。

 代理遊戲上,透過大數據分析,精準計算各遊戲產品可帶來的營收利益,且藉由標準化的指標監控降低其風險性,挑選在可被預測、可被控制且符合其獲利模型的遊戲產品推出,並拉長其遊戲生命週期,以穩定獲利的產品。

真好玩除台港澳市場外,106年起更成功將模式複製至日本、韓國市場,快速帶動整體營收成長,108年度海外占比達47.49%,較107年20.19%明顯增加,今年將持續引進符合獲利模型產品發行,拓展國際市場。

 跨界增值業務上,增設增值業務中心,以累積多年行銷投放廣告成功經驗,開闢廣告代操服務,並開發各平台合作,協助國內各大類型APP國內外廠商投放廣告,同時更結合各大知名異業廠商,以跨界的合作模式,開創出全新的獲利模式,積極擴大真好玩其他營收來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