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鮑爾:經濟復甦前景極度不明 防疫成功是關鍵

時報新聞   2020/06/30 12:33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在持續努力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之際,美國的經濟前景仍是一大疑問。

 鮑爾周二將前往眾議院金融委員會接受質詢。根據其預先準備的講稿,這位美國央行總裁將重申他本月初已對成長前景表達的擔憂,因美國仍然深陷2月開始的經濟衰退。

 鮑威爾在講稿中提到美國的生產與就業仍遠低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美國經濟前途極具不確定性,且絕大部分將取決於美國能否成功遏阻疫情。

 他表示,除非人們確信重新投入各種活動是安全的,否則經濟不太可能完全復甦。美國經濟前景亦取決於各級政府為了提供援助與提振復甦,而採取的政策行動。

 聯準會3月將其基準利率調降至近零的水準,鮑爾表示,在確信經濟已經度過最近的事件,且正朝著實現充分就業與物價穩定的目標邁進之前,聯準會將持續保持目前近零的利率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