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Q2被客戶追著跑 芮特-KY獲利、營收拚年增15%

時報新聞   2020/07/02 16:0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芮特-KY(6514)今(2)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吳東義表示,第二季起營運已經開始回溫,可說是「被客戶追著跑」,預計單季營收、獲利年增上看15%,隨著5G的商轉,芮特-KY後續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於5G Sub6天線,會加速成長為主流產品,5G的貢獻營運到明年會更加明顯。

芮特-KY天線產品目前應用基地台、無線網路WiFi,4G單一基地台所需要的天線數較3G多,隨著進入5G天線需求量又更多,芮特-KY的5G Sub-6產品可以同時涵蓋5G+4G LTE,目前已經在客戶端小量測試,會是芮特未來重要產品,預計明年會開始放量,預計芮特-KY明年5G應該會有更明顯的貢獻。另外,隨著步入5G,社區建構自家5G專網,訊號從電信商接取進來,針對小型基地台、天線等網通產品都是芮特的商機,且芮特-KY主要客戶均為10年以上之合作關係,配合客戶產業應用,新項目開發進展熱絡,後續動能強勁。

芮特-KY天線產品也運用在智慧傳輸,近兩年公司除網路的物聯網應用外,也拓級到智能停車的應用,還有智慧農業,芮特-KY也拿下美系客戶的智慧農業通訊天線產品。

芮特-KY具有客製化模組天線設計的優勢,在通訊產業多元化應用之下,多天線且多頻段並存使用,因此,天線的設計與製造困難度將增加,不排除以往部分小型天線廠商生存會面臨淘汰,芮特-KY擁有20年以上的產業經驗,目前增加網路傳輸頻寬、頻譜/頻率的使用有往高頻化趨勢(Wi-Fi6&5G),芮特-KY具有高頻/微波天線技術優勢,可應付產業趨勢變化。

產能方面,目前芮特-KY兩岸產能互補調配得宜,持續生產效率化及控制成本,毛利率將逐漸提升,未來客戶產品移地生產將加速芮特-KY業務成長,在客戶比重上,芮特-KY目前最大客戶佔比12%,其他美系客戶佔比也都約8%~12%,客戶分布均勻。

吳東義表示,芮特-KY今年第一季因為新冠肺炎因素,營運表現不是很理想,但4月、5月就陸續恢復正常,5月單月毛利率更是回到33%,單月每股獲利0.4元,6月營收目前還在結算中,但應該也不差,第二季可以說是「被客戶追著跑」,預計第二季營收、獲利相對去年同期應該會有15%的成長。

吳東義預估,芮特-KY後續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5G Sub6天線,將加速成長為主流產品,目前中壢廠整頓完善,但產能略顯吃緊,持續在中壢找地擴產,客戶也建議可以請母公司昇達科(3491)支援,目前芮特-KY台灣產能佔比15~20%,兩岸生產也具互補性,均有採約聘制以利產能彈性配置,整體獲利提升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