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IP電影延續熱度 「返校」「角頭」影集將登場

時報新聞   2020/07/03 07:40

【時報-台北電】台灣影視產業對於IP發展的操作越來越成熟,加上觀眾收視習慣改變、OTT網路平台落地深耕,部分熱賣電影開始轉拍影集,一方面延續作品熱度,一方面前進國際市場;公視改編暢銷電玩IP《返校》將於12月推出影集版,而最具本土IP代表性的電影《角頭》,影集版也預計在下個月動工。

 《返校》影集版2日公布首波前導動態海報,據了解,《返校》影集版共8集,男女主角和電影版有所不同,也將增加許多新角色,將由3位新銳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分別執導不同集數。《角頭》影集則預計拍攝13集,每集成本約1000萬,卡司包含第1集主角小鬼黃鴻升跟王陽明、續集鄭人碩和王識賢,更加入任賢齊、柯有倫、林哲熹、曾莞婷、龍劭華等新血,製作規模不輸電影。

 另像是近年最賣座的國產鬼片《紅衣小女孩》系列,後續推出了短片、漫畫等新作,亦有可能製作影集;今年最賣座的國片《女鬼橋》傳已有人來洽談影集版權,導演奚岳隆2日受訪表示:「應該是說不排除影集的可能,但應該沒有那麼快。當然現在能在OTT變成影集,觀眾的接受度已經很高了,這個一定樂觀其成,如果能夠變成影集一定全力配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