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消毒防疫機器人出動!東元派出餐飲業好幫手

時報新聞   2020/07/03 17:27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東元(1504)今天舉辦智慧移動平台(AGV)及服務型機器人行銷大會,展示東元近3年來的發展成果,包括多車運行系統,以及台灣首部全自主研發設計「智慧UVC消毒防疫機器人」,這是東元集團繼送餐機器人及收餐盤機器人之後,又一項進軍服務業市場的機器人解決方案。

 東元「智慧移動平台」(AGV),已實際開發多項客製化解決方案,2018年為摩斯漢堡推出送餐機器人,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的殊榮;2019年為新東陽國道休息站與桃園機場美食街客製化收餐盤機器人;在疫情期間更開發成功「智慧UVC消毒防疫機器人」,已於大眾運輸及國內工廠從事防疫消毒服務。

 東元也展出最新上市的「智慧UVC消毒防疫機器人」,是將東元AGV結合防疫設計,採用由LED紫外線燈管發出UVC照射進行殺菌消毒;或是以3D列印技術製作的雙向/360度全面向噴頭,進行大面積的噴霧消毒。

機器人可由遠端控制,如偵測到人員經過,會自動避停與關閉UVC殺菌燈機能,確保人員安全。團隊指出,智慧防疫機器人是為了承擔人力無法負荷的巨額工作量,提供不間斷的服務。而LED UVC燈柱及燈條也取得食品工業研究所驗證報告,適用於餐飲服務等多樣化產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