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特斯拉Q2交車讚 股價狂飆

時報新聞   2020/07/04 10:54

【時報-台北電】特斯拉(Tesla)公布第二季交車90,650輛,季增2.4%,輕鬆超越華爾街最高預期,顯示這家電動車廠在經濟蕭條時銷售表現優於對手,激勵特斯拉股價再創新高。此外,該車廠宣布結束先前因疫情而啟動的減薪計畫。

 

 特斯拉股價2日(周四)飆升8%,收在1,208.66美元。該車廠股價今年一飛沖天,已上翻將近2倍,近日漲勢更凌厲,光是周一到周四暴漲25%,市值上看2,241億美元,超越豐田的2,049億美元,身價在全球車業居首。

 特斯拉第二季交車量僅年減4.8%,遠勝過傳統車廠因疫情而銷售大幅衰退的情況,通用、豐田、飛雅克特萊斯勒和福特的上季銷量皆跌落三成以上。特斯拉表示,第二季產量達82,272輛,其中Model 3與Model Y占75,496輛,至於較舊款、價格較高的Model S與Model X占6,326輛。

 儘管特斯拉市值超越豐田,但兩家車廠業績仍相距甚大。2019年豐田全球銷量達1,070萬輛,與特斯拉全年銷量36萬7,500輛相比,前者為後者的29倍。

 加州Fremont廠房第二季因疫情多數時間關閉,但特斯拉表示,目前該廠產量已經恢復至疫情前的水準。

 Wedbush證券公司分析師伊弗斯(Daniel Ives)認為,特斯拉的交車成績就像打出「全壘打」。他在研究報告指出,「就我們的觀點,在新冠病毒封鎖環境下,還能交車9萬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中國業績顯然是第二季的主秀,不過特斯拉未公布各地區銷量。此外,根據特斯拉內部郵件指出,公司依照原訂規劃已於6月29日結束員工減薪方案。先前因疫情導致生產停擺,使得該車廠在4月中起全體員工減薪至少一到三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