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躲過罷免 陸正耀續任瑞幸董座

時報新聞   2020/07/04 16:10

【時報-台北電】因財務造假風波而爭議不斷的瑞幸咖啡,將繼續由現任董事長陸正耀掌舵。此前瑞幸咖啡內部針對財務造假的調查提議對陸正耀免職,但日前瑞幸咖啡董事會會議中,對陸正耀的罷免案確認未獲得通過。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瑞幸咖啡官網3日公布文件,確認陸正耀繼續擔任瑞幸咖啡董事長、董事等職務。

 文件顯示,瑞幸咖啡董事會在2日召開會議,對董事會特別委員會此前提出的罷免陸正耀董事兼董事長職務的提議進行審議,但該提議未能獲得除陸正耀以外其他參與並擁有投票權董事三分之二的贊成票。

 在1日時,瑞幸咖啡公開此前財務造假的內部調查狀況,內部調查特別委員會依據相關文件、證據以及評估陸正耀合作程度後,提出對陸正耀免職的建議,不過最終該建議未能獲得通過。

 報導稱,陸正耀在這場象徵著瑞幸咖啡未來管理層關鍵會議中獲得勝利,不過當前瑞幸咖啡董事會已有不合跡象,未來的幾次大會還會有交手動作。

 例如在6月19日時,瑞幸咖啡曾公告,公司將在7月5日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討論罷免獨立董事邵孝恆、黎輝、劉二海以及董事長陸正耀,並討論任命Ying Zeng、Jie Yang為獨立董事。

 但6月26日時,瑞幸咖啡新公告表示,將罷免陸正耀的討論提前至7月2日,同時反對辭退獨立董事邵孝恆,反映出兩派勢力的對峙。澎湃新聞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稱,陸正耀希望用自己提名的人選換掉原來的獨立董事,鞏固董事會控制權,故邵孝恆究竟能否繼續在董事會任職也是另一大焦點,待到5日的特別股東大會才能出現結果。(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