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瑞銀:股市下半年漲勢續航

時報新聞   2020/07/05 16:04

【時報-台北電】上半年的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還沒結束,金融市場和實體經濟已一起經歷「脫鉤秀」,而第二波疫情與各政府的解封措施同步進行,不同步的政經局勢讓人難以理解,面對這般詭譎情勢,全球最大財富管理銀行UBS瑞銀,會如何為投資人剖析最新經濟局勢,以及特別重要的今(2020年)年下半年投資展望,令人期待。

 綜合近期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近期發布的分析報告,認為2020下半年在股票仍有上行空間,但上行走勢可能較為起伏。瑞銀財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表示,預期經濟增長動能在未來一年會提高速度,投資者在建立股票部位時,應聚焦在部分週期股及價值股。瑞銀看好美國中型股、德國及歐洲工業股,並針對避險型投資者,建議配置部分避險基金部位、黃金,以及全球優質股票。

 UBS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擁有600位各領域專家,長時間追蹤政經、產業,甚至個別股票/債券等金融商品的走勢,該團隊將於本周四(9日)說明2020年下半年投資前景,台灣會由瑞銀台灣財富管理亞太區諮詢及銷售主管柯仕偉主講。

 跨國銀行的財富管理部門,主要是服務可動用資產100萬美元以上的個別客戶,也就是一般較常用名詞的「私人銀行」,銀行總部位於瑞士的UBS瑞銀集團是私人銀行界的龍頭。Mark Haefele建議投資人,無論市場如何變動都要「保持投資」,下半年可善用疫情以來依然偏高的波動率。

 「偏高的波動率,才潛藏了投資機會」,瑞銀財富管理團隊認為,疫情近期發展可能導致經濟重啟放緩,但應不至於破壞復甦前景,重啟可能會採取「邊試邊修正」的方式,只是任何新的限制都將屬於局部,投資人保持投資非常重要。股票仍有上行空間。

 在「第二波疫情」陰影導致波動加劇下,瑞銀財富管理建議,以平均成本法來建構長期部位,部分可使用期權的投資者,可透過賣出看跌期權在波動率居高不下時取得較高的收益,或是採取能夠確保參與往上回升的槓桿結構型策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