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瑞昱打進特斯拉供應鏈 外資挺股價還會更高

時報新聞   2020/07/06 12:44

【時報-台北電】IC設計高價股近期股價狂奔,摩根士丹利證券點出,瑞昱可望打進特斯拉(Tesla)供應鏈,帶來長線營運新動能,把推測合理股價拉上市場最高的377元。

 瑞昱股價近期走勢十分剽悍,大摩指出,瑞昱除了同步搭上大陸半導體在地化趨勢,更引人入勝的是,瑞昱多年努力終於要開花結果,憑藉其在車用乙太網路的競爭力,極可能打進特斯拉供應鏈,這也意味,市場可望願意給予瑞昱更高的本益比。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顏志天指出,瑞昱與美國汽車OEM廠合作多年,憑藉優良的性價比,在美國OEM廠間愈來愈受青睞,這是繼瑞昱在歐盟贏得訂單後的重大里程碑。隨特斯拉可能把乙太網路應用在model Y等中低階車款上,大摩看好,瑞昱很可能藉此機會進入特斯拉供應鏈,並已將特斯拉帶來的貢獻納入2022年財務模型,預期車用乙太網路事業將占當年度營收4%。

 另在近期營運成績方面,摩根士丹利評估,瑞昱第二季營收季增表現將優於市場共識,放眼第三季,考量半導體零組件庫存仍低,部分零組件需求在第二季尚未完全回復,以NB為首的補庫存需求將在第三季持續上演,因此,本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更高。(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簡威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