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台灣房屋彭培業:H2房市比H1樂觀可期

時報新聞   2020/07/06 13:53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台灣房疫做得好,面對後疫情時代房市,台灣房屋總裁彭培業說,下半年市場具有可看性,H2比H1更樂觀可期、動能更大!他說,疫情趨緩、更多人走出來、投資先行剛性需求在後等等,都會讓房市增添了許多動能。

 彭培業說,不動產不是快速消費品,它具有「長線、抗跌、穩健」的優勢,因此下半年是「馬拉松產品」當道,只要待合建設多、人氣旺、商機穩的衛星城市或新興重劃區都看好,包括林口新市鎮、桃園青埔重劃區、新竹關埔重劃區、台中北屯機捷特區和高雄橋頭新市鎮,這些區域除了交通等利多建設,也都有產業園區的就業支撐,整體規劃完整,人口移入數和房價潛力更甚精華區。

 彭培業指出,每十年房地產的空間需求就會產生變化,現在少子化、高齡化已是趨勢,預期未來小宅當道,20坪健康小宅會是市場的新興的產品。他說,疫情改變了世界及市場習慣,後疫情時代,人們體會到健康才是王道,2020年起,健康地產的產品,將邁入一個興盛的市場需求。

房地產隨著經濟發展與人口變化,彭培業說,未來小宅當道,但是首購族眼光不能只局限在兩房,需要考慮未來的孩子空間需求,而退休的人則是不需要考慮以後還有空間需求,所以二者雖然都需要小宅,但是基本上還是有所差別的。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則說,近年房價確實有循環性的盤整波段,但拉長時間點來看,不動產還是穩健成長,現行的稅制更合長線經營,非短期套利。目前股市已處高檔,房地產受遞延的剛性需求支撐,因此,下半年只要價格合理,絕對有量!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