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台股基金前六強 3個月漲逾55%

時報新聞   2020/07/08 08:44

【時報-台北電】台股基金近三個月漲勢凌厲,績效前六名的台股基金均有超過55%的漲幅,且127檔台股基金平均漲幅有41.11%,反觀台灣加權指數近三個月僅上漲30.62%,凸顯出專業團隊選股更能在漲勢中掌握獲利機會,並創造超額收益。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隨著各國陸續宣布復工時程,加上前所未見的寬鬆貨幣政策,各國指數陸續收復跌幅。展望後市,估計在中美貿易重啟以及第二波疫情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下,台股大盤將呈現震盪走勢。

 台股殖利率達3.9%,在負利率環境中特別具有吸引力,今年以來至5月外資賣超的新台幣6千億元可望持續回流台股,建議投資人趁盤勢震盪時逢低分批買進。產業方面,看好ABF載板、高速傳輸、數據中心、5G基站以及大陸去美化概念股。

 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亞太股市的長期股利率水準位居全球前段班,是一大優勢。以近12個月股利率為例,亞股近3%,高於全球股市的2.5%,及美股的2.1%。其中,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都有4%左右,能吸引長期投資的機構法人青睞。

 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魏永祥表示,選股方面,5G相關、半導體、光學等族群持續看好,另外,跌深的優質中小型股、高殖利率股等亦為選股方向。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後續留意美國聯準會(Fed)買企業債、各國經濟刺激政策、美國商務部同意與華為合作制定5G標準等事件發展。盤面上首要觀察低基期、穩健大型權值、具殖利率個股為首選。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全球資金充沛下,對台股多頭格局有利,上半年推遲的3C新產品發表,下半年將有機會陸續上市,看好如5G網路通訊、IC晶片設計等應用類股,操作仍以科技新趨勢為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