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需求遞延+新品效應 微星明年H1營運樂觀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11/23

(1)新聞內容摘要:微星(2377)第三季營運受惠筆電、板卡及螢幕等主要產品線,出貨多有同步增溫,帶動獲利創新高,雖第四季預期在零組件缺料影響下,季成長空間受壓。惟看好需求向後遞延及新品效應,法人對微星明年上半年看法樂觀,預估年成長走勢仍將可延續。

(2)新聞解讀:電競筆電暨板卡大廠微星(2377)第三季EPS突破3元,達3.09元,刷新紀錄,累計前三季EPS突破7元,達7.06元。不過,因包括AMD晶片在內的零組件缺料,加上索尼PS5上市的排擠效應,微星內部下修第四季展望,預估較上季略為下滑,惟需求面仍然不弱,以電競的換機潮為主要動能。至於明年展望,是否因新冠疫苗可望問世而使PC/板卡市場出現變數?微星認為,根據市調機構評估,明年PC市場僅較今年略減,動能持續強勁,而宅經濟/遠距商機的效應,目前來看,因新冠疫情短期內仍難消彌,因此明年線上/居家等宅經濟仍將是主流。股價拉回至年線附近,出現跌深反彈現象,站穩月線後則轉強,上檔落在季線下彎的反壓,若能突破則有望繼續向上挑戰。(呂季展)

(3)投資評等:微星(2377):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