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不甩疫情秋季復發警告 川普就要學校準時開課

時報新聞   2020/07/08 16:46

【時報-台北電】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惡化,根據約翰霍普斯金大學統計,至今已逼近3百萬人確診、13.1萬人死亡,至今仍有多處學校暫停面對面授課,改為線上教學。隨著單日確診連日攀升,讓專家形容疫情現況已是「自由落體」,但美國總統川普7日仍宣稱,白宮將施壓州政府讓學校在秋季開門;不過,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旗早已警告,就算疫情受控,在秋季仍有可能再次大爆發。

據美國《國會山莊》報報導,川普在白宮內一場與政府官員及學校行政人員的會議上表示,讓學校繼續關門,在政治上不會是好事,「我們不會讓人們在此事上特別做政治文章,或者基於政治理由阻擋;他們認為讓學校關門在政治上有利,所以繼續關閉學校。想都別想」。

川普接著表示,「我們將繼續對州政府與其他人施壓,直到學校開門」,並同時強調近期新增的確診主因出於美國檢測能力增加。不過公衛專家則表示,確診數攀升主要是部分城市解封後,人們群聚更多且不保持社交間距所導致。

新增確診數未見受控,也讓人們擔憂秋季是否能平安復學。川普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教育部長戴弗斯(Betsy DeVos)、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以及白宮新冠肺炎工作小組應變協調員柏克絲(Deborah Birx)參加了這場長達一整天的會議,不過在川普開口之前,川普政府已明確表達「學校要在秋季時恢復面對面授課,不應該再有問題」,彭斯也向州政府轉達此一訊息。

阿札爾也表示,當提到重開校門時,「沒有人可以躲在CDC防疫指南後面,以此為由拒絕開門;我們的防疫指南是確保並讓學校開門,好讓孩子們親自到學校上課」。CDC也正擬定附加的防疫指南,幫助校方決定何時以及如何有序地讓校門重開,且教育家與專家也警告,不讓學生進校門上課恐怕會有意外後果,包括兒童飢餓,芮斐德也表示「CDC不會建議學校繼續關下去」。

不過,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曾於3月31的白宮疫情記者會上指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佷可能在秋天爆發,當時他強調就算未來幾個月能控制疫情,它仍可能在秋天捲土重來。(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