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低利率環境 REITs後市樂觀

時報新聞   2020/07/09 08:38

【時報-台北電】6月美國確診病例與死亡病例持續下降,所有州都陸續開放,失業人數下降,市場波動縮小,經濟數據小幅向上。美國REITs在低利率環境下,未來仍將持續受惠,此外,許多次產業被嚴重低估,加上2020年企業獲利僅小幅衰退,部分產業成長力道仍佳,下半年當經濟持續啟動後,可望出現反彈,預期美國REITs在震盪過後,仍將往正向發展。

 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李文孝指出,就REITs產業基本面分析,第一季財報較前幾季不佳,優於預期比重僅四成,其中工業與特殊型特別突出。工業類持續在景氣高峰上,因疫情影響讓高階物流中心反而更不足,租金持續提升;數據中心與通訊基地台亦因需求大幅提高下而加速獲利。

 分析師對於多數REITs產業樂觀看待,最看好的是工業、數據中心、通訊,零售與旅館則相對較不看好。目前美國REITs市場整體NAV折價14%,未來一年的本益比約20倍,股利率達3.5%,評價及股利率皆相當吸引人,在產業基本面改善利多下,REITs後市持續看漲。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指出,上市房地產投資信託、公用事業及基建設施所持有的相關實質資產無法輕易在二級市場買賣,因此這類有形資產較不易受短線投資者影響。基建資產波幅較低的另一原因在於其相關投資具獨特性。

 第一金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REITs因為電商需求拉動,讓工業廠房、倉儲等不動產租賃需求熱絡,輔以原材料、勞動成本上升,支撐租金價格走高,基本面也為股價帶來一定幫助,對REITs整體後市,審慎樂觀看待。(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