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川普稱死亡率下降 WHO:數周後恐見數據反升「別太意外」

時報新聞   2020/07/09 09:28

【時報-台北電】美國疫情近日惡化,根據約翰霍普斯金大學統計,至今已逼近3百萬人確診、13.1萬人死亡,不過總統川普將此「歸功」於美國檢測能力增加,並強調「死亡率正在下降」。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仍警告,全球疫情新增確診數正在急遽上升,雖然4月時死亡率下降,不過照當前疫情攀升趨勢來看,「若見到死亡率再次回升,也不會太意外」。

據美媒《CNBC》報導,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7日在WHO位於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表示,自6月以來增加的新冠肺炎病例在全球持續攀升,雖然死亡率是呈下降趨勢,但他警告在新增病例與死亡數上升的時間會有一段間隔,要追蹤因新冠病毒而陷入重病死亡,或因潛在仍未發現的新冠病毒而死亡案例,仍需要數周時間。

萊恩表示,雖然會有些間隔,但我們可能會看到死亡率再次攀升,畢竟我們在過去5至6周內看到了新增病例快速增加,「我不認為看到死亡率反轉上升會是個意外,這雖然很不幸,但確實發生了」。

萊恩也強調,現今如拉丁美洲與北美洲的疫情最令人擔憂,前者「看起來不是很好」,後者更是讓WHO憂心,並表示「如果你曾想4月與5月我們曾面對一日10萬確診,如今我們恐要面對一日20萬確診,且這並非全然都是因檢測增加的結果」。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全球已有53.8萬人死於新冠病毒,而美國就有13萬。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同時也警告,死亡率下降不代表「已經成功」,全球死亡率的變動是因為部分國家已控制住病毒,但有的國家明顯並未如此。(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