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PS5發表前夕 索尼入股Epic Games

時報新聞   2020/07/11 13:26

【時報-台北電】索尼近日對熱門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投資2.5億美元,買下該公司1.4%股權,並表示雙方將擴大合作發展遊戲及其他線上服務,為今年底即將上市的新一代遊戲機PlayStation 5(PS5)鋪路。

 索尼執行長吉田憲一郎稍早表示:「Epic Games在圖像及其他領域具備強大實力,成功推出Unreal Engine遊戲開發工具組及其他創新產品,而《要塞英雄》帶來的革命性電玩娛樂體驗就是最佳實例。」

 吉田透露未來雙方合作領域不限於電玩遊戲開發,還將涵蓋整個數位娛樂產業。Epic Games執行長史威尼(Tim Sweeney)也表示,雙方對電玩產業的願景一致,希望發展出兼顧遊戲、影片、音樂的線上社交體驗。

 1991年創立的Epic Games代表作就是《要塞英雄》,號稱全球最受歡迎多人連線遊戲,每月經常性用戶量高達7,830萬人。隨著《要塞英雄》用戶量不斷成長,Epic Games近年也開始在遊戲中打造社交平台,讓用戶在遊戲中參與虛擬演唱會及觀賞電影等其他娛樂活動。

 今年4月Epic Games特地邀請知名饒舌歌手特拉維斯斯科特(Travis Scott)在《要塞英雄》遊戲內舉辦虛擬演唱會,成功吸引將近2,800萬名用戶登入。

 除遊戲本身的吸引力外,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帶動居家辦公風潮,也為Epic Games帶來更多新用戶。今年4月《要塞英雄》註冊用戶量達到3.5億人,且用戶在4月累積的遊戲總時數達到32億個小時。

 Epic Games不只靠《要塞英雄》賺飽荷包,線上遊戲商店也經營得有聲有色,讓公司贏得許多金主青睞。

 早在2012年Epic Games就獲得騰訊投資,2018年又獲得KKR及其他金主投資12.5億美元,預估市值達到150億美元。近日外媒報導Epic Games正在籌備最新一輪募資計畫,預計募資7.5億美元,將公司市值推向17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