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東京連3天破200例確診 竟然是這種生活習慣惹的禍

時報新聞   2020/07/11 16:17

【時報-台北電】東京連3日破200例確診新冠肺炎,對於東京近來的疫情再度爆發,日媒10日報導,近來東京新增病例,除了因為篩檢增加關係外,還有許多確診患者跟夜生活有關。

 據《NHK》報導,東京都政府證實,今(11日)有206例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是東京首度連3天破200例確診。東京都在9日驗出224人確診,10日則為243人感染新冠肺炎。日媒10日報導,近來東京新增病例,除了因為篩檢增加關係外,還有許多確診患者跟夜生活有關。

 東京都在10日破200例後,昭和大學教授二木芳人接受《富士新聞網》新聞採訪時表示,這數字令人感到憂心,而且現在又正逢解封之時,政府要拿出做為才是,不然很容易爆發民怨。

 據《富士新聞網》新聞報導,10日確診的224例中,有104個人感染途徑不明,其餘120人則知為因密切接觸而感染,其中大多為在新宿夜生活區感染,年齡約在20-30歲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更表示,確診患者中,還有許多人還未連繫到,這令人感到憂心。

 《日本新聞網》指出,對於東京2日破200例確診的情況,許多專家都憂心,東京疫情恐再度大爆發。北海道大學教授西浦博更認為,對於現在感染擴大情形,日本社會已經到了不得不減少接觸的分水嶺時候。

 對於今日再度破200例確診,東京都政府召開記者會,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表示,東京病例增反應更多檢測,還是希望市民能多加檢測,政府都會有因應。(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陳弘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