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國際學生減 英13所大學恐破產

時報新聞   2020/07/12 09:46

【時報-台北電】年初疫情爆發以來,英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國際學生紛紛返鄉避難,讓許多學校頓時流失大筆營收,再加上學校宿舍、會議中心等營利單位全面關閉,已經讓不少學校陷入財務危機,估計有13所大學可能因此瀕臨破產。

 英國財政研究所(IFS)最新報告指出,英國約有13所大學將在這波疫情當中耗盡資金,必須請求政府紓困才能免於破產。該機構雖未公布這13所大學名單,但表示這些大學的學生占全國學生總數比重約5%,估計要花掉政府1.4億英鎊來進行紓困。

 IFS認為疫情對英國大學院校造成的財務衝擊涵蓋許多變數,因此很難預測大學院校在這波疫情當中的虧損總額,估計範圍約在30億至190億英鎊之間,相當於英國大學年營收的7.5%至50%之間。若以預估中間值來看,英國大學在這波疫情當中的虧損總額約110億英鎊,占年營收比重超過25%。

 IFS表示英國大學虧損主要來自國際學生人數銳減及退休金赤字擴大。由於疫情爆發以來學校紛紛關閉,國際學生返鄉避難,導致英國大學合計損失14億至43億英鎊的學費,中間值約在28億英鎊。另一方面,疫情導致大學退休金投資失利,估計英國大學退休金赤字合計高達76億英鎊。

 在英國眾多大學當中,IFS認為國際學生比重偏高及退休金給付義務較多的學校,虧損相對龐大。這類學校大多是全國排名前幾名的知名學府,以及國際學生居多的音樂及藝術學院。

 但IFS強調這類名校在疫情爆發前大多財務體質良好,因此即便營收銳減仍有能力透過節約成本來抑制虧損。反而是以本地學生為主的二流大學可能在這波疫情當中陷入嚴重虧損,因為這類大學原本就缺乏穩健財務,在名校流失國際學生轉為吸收本地學生後,這類大學的學費收入也將受到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