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馬雲阿里持股降至5%以下 仍為最大個人股東

時報新聞   2020/07/13 12:31

【時報-台北電】近日透過阿里巴巴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的財年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7月2日,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的持股降至4.8%,但仍為最大個人股東;同時軟銀所持股份比也降至24.9%,但也持續是阿里巴巴的最大股東。此外另一創辦人蔡崇信的持股也降至1.6%。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據阿里巴巴2019財年年報顯示,馬雲持股比例為6.2%,此次降至4.8%約減少1.4個百分點,按照阿里美股的7274億美元市值來看,約當減持價值712億元人民幣左右的股票。至於股權減少的原因,報告中並未透露。

但分析認為,一方面與阿里巴巴二次上市有所稀釋有關;另一方面,馬雲等人也在過去的幾個月裡進行主動減持。

此外,財報中也顯示天貓淘寶總裁蔣凡在當年度被除名阿里合夥人。主因來自於今年4月蔣凡引起的桃色事件,阿里內部調查處理結果顯示,蔣凡在公司重要職位上,因個人家庭問題處理不當,引發嚴重輿論危機,給公司聲譽造成重大影響,因此取消蔣凡的阿里合夥人身份,並降級、取消上一財年所有獎勵。(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吳泓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