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MCU大缺貨 新唐、盛群、凌通受惠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11/27

(1)新聞內容摘要:全球微控制器(MCU)大廠意法半導體發生大罷工事件後,對MCU市場影響開始明顯發酵,目前不論8位元、32位元MCU都出現交期大幅拉長狀況,最長甚至上看10個月,中國大陸MCU廠趁這波MCU缺貨趨勢,正式對客戶報價上漲一到兩成左右。法人表示,由於MCU市場全面交期拉長,缺貨情形明確。法人看好,新唐(4919)、盛群(6202)、凌通(4952)、義隆(2458)及松翰(5471)等MCU供應鏈將可望搭上這波缺貨潮。

(2)新聞解讀:意法半導體因為新冠肺炎封城,將歐洲產能大幅減少,目前又發生罷工問題,導致8位元、32位元MCU交期大幅拉長,訂單開始移轉到其他MCU廠,不過當前台積電、聯電及世界先進等晶圓代工大廠不論在8吋及12吋產能,以及大多製程皆呈現吃緊狀況,因此使MCU交期開始不斷拉長,市場上也出現漲價狀況,中國大陸MCU廠航順芯片正式對客戶發出漲價通知。其中,盛群先前已經對外表示,由於晶圓代工廠報價上漲,加上產能吃緊,將會適當反映成本給予客戶,另外松翰也對外指出會與客戶協商成本上升問題。(鄭心丹)

(3)投資評等:盛群(6202):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