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日銀維持政策不變 下修成長預測

時報新聞   2020/07/15 14:3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銀行(央行)周三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下修本財年經濟成長預測,以反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該央行在其季度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在國內外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際,日本經濟一直處於極為嚴竣的情況。

 日銀政策委員會預測本財年(截至2021年3月底)日本經濟將萎縮4.5%~5.7%之間,較前三個月所預測的負成長3%~5%悲觀。日銀預估下年度經濟反彈增長3.3%。

 日銀預估本財年排除生鮮食品價格的核心通膨為負0.5%~負0.7%,這個最新的預測顯示日銀至少在接下來的兩年內,不太可能達成其2%通膨目標,該央行預期在截至2023年3月的財政年度,核心通膨為0.7%。

 日銀在周三會後宣布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短期利率維持於負0.1%,10年期政府公債殖利率目標仍為0%左右。此外,股票ETF的全年購買目標仍為12兆日圓,購買商業票據與企業債的上限仍保持於20兆日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