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市場派申請召開臨股會 大同:尚未收到經部函文

時報新聞   2020/07/16 12:3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雙方角力在股東會後更趨白熱化,市場派股東林宏信已依公司法規定,向經濟部申請自行召集股東會,改選董事。經濟部回應已經發函給大同公司與申請人,要求大同公司在文到7日內就此事陳述意見與說明。而今早大同公司表示,截至上午11點為止,尚未收到相關函文。

經濟部在7月9日駁回大同申請董事變更案,大同也隨即回應:「本公司備齊及補正相關文件,並符合法令規定及程序之變更登記申請,經濟部否准後,本公司就經濟部之否准登記將依法提起訴願。」

根據公司法173條第4項規定,「董事因股份轉讓或其他理由,致董事會不為召集或不能召集股東會時,得由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3%以上股份之股東,報經主管機關許可,自行召集」。

大同公司的經營權之爭,市場派對於被指摘覬覦大同豐厚的土地資產,也提出辯白並反控林郭文豔才是土地資產的操作者。

市場派強調,一場荒謬的股東會,林郭文艷寧願千夫所指背負罵名,單純只為經營權?從近幾年林郭文艷的操作手法及公司經營策略,其實都可以看出些端倪,尤其林郭文豔不斷處分及開發大同土地資產,集團內華映、綠能也延伸出土地、廠房遭到法拍,林郭文艷始終都未給外界明確的答案。

大同去年公告處分兩筆台北市的土地,分別為北市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約456坪商業地,以及新北市土城約6080坪住宅地。其中復興北路土地由興富發建設,以超過50億元標下、茂德機構旗下的和碩開發則以70多億元取得新北市土城的住宅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