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打壓陸的手機App後 印將矛頭指向孔子學院

時報新聞   2020/08/03 16:25

【時報-台北電】印度在打壓大陸的手機App之後,現在又將矛頭指向孔子學院。據《印度斯坦時報》2日報導,印度安全機構近日致函印度政府稱,大陸在印度的高等教育領域影響力持續擴大。對此,印度教育部決定在本周內審查與印度7所院校合作的孔子學院和孔子學堂,以及印度高等教育機構與大陸大學、機構簽署的54份校際合作諒解備忘錄。

該報報導稱,印度安全機構已經像印度內閣秘書拉吉夫.高巴報告大陸在印度電信領域和高等教育領域的滲透情況。印度教育部接獲消息隨即呼籲進行審查,並向印度外交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布相關通知。

截至目前,尚未得知印度審查後會有哪些新的舉措,但報導稱,印度教育部將針對大學、學院及教育機構展開詰問,要了解在與大陸簽署合作協議前,是否獲得同意。

孟買大學孔子學院院長蘇瑞娜表示,學院成立時,大陸提供大約900萬盧比,約合人民幣84萬元的贈款,自那之後,雖然沒有額外撥款,但該學院透過增加課程,繼續維持學院運轉。

蘇瑞娜強調,「學中文讓學生的就業前景更開闊。」據報導,孟買大學於2013年成立孔子學院,同年與中國國家漢辦簽署合作協議。(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李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