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川普出手禁微信 外媒警告這些美企剉咧等

時報新聞   2020/08/07 16:29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於6日發布行政命令,下令即日起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公司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及陸通訊軟體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違者將受制裁。美國財經媒體警告,川普此舉不僅僅影響陸企,美企也會受害。

MarketWatch報導,美國封殺字節跳動符合預期,但禁用騰訊卻是在意料之外,川普此舉恐衝擊美企,影響騰訊持有股權的多家企業。

騰訊身為世界數一數二的大企業之一,手握美國多家電玩遊戲公司的控股權,包含製作《英雄聯盟》的Riot Games、Epic Games以及動視暴雪。此外,騰訊也擁有特斯拉、Snap的股權,並與NBA、NFL以及MLB簽署串流協議。美國這項新禁令也可能會拖累蘋果和谷歌,因為騰訊旗下許多app是兩家app store上的熱門應用程式。

川普於周四(6日)簽署行政命令,再對大陸下重手!宣布45天後禁用TikTok與海外版微信(WeChat),消息傳出後,拖累港股一度暴跌700點,微信母公司騰訊股價更狂殺9%。(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徐慈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